據新華社阿姆斯特丹3月22日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22日抵達阿姆斯特丹,應荷蘭國王威廉-亞歷山大邀請,對荷蘭進行國事訪問,開啟燒烤歐洲之旅。
  習近平乘坐的專機室內裝潢進入荷蘭領空後,荷蘭皇家空軍戰機升空護航。
  當地時間12時30分許,習近室內裝潢平乘坐的專機抵達阿姆斯特丹斯希普霍爾機場。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走下舷梯,威廉-亞歷山大國王和馬克西瑪王后熱情迎接。21響禮炮漸次響起。
  威廉-亞歷山大在機場為習近平舉行隆重歡迎儀式。兩國元首共同登上檢閱台。軍化療副作用樂隊奏兩國國歌。習近平在威廉-亞歷山大陪同下檢閱儀仗隊,同外交大臣蒂默曼斯等荷方官員握手問候,並向威廉-亞歷山大介紹中方陪同人員。
  習近平表示,我這次訪問婚禮顧問師培訓班是中國國家主席首次訪問荷蘭。荷蘭也是我這次歐洲之行第一站。我代表中國人民向荷蘭人民和歐洲人民致以誠摯問候和良好祝願。
  習近平指出,荷蘭是中國在歐洲重要合作伙伴。我希望通過這次訪問,增進政治互信,推進務實合作,加深人民友誼。我也希望通過這次歐洲之行,繼往開來,深化合作,全面提升中歐關係水平。
  在荷蘭期間,習近平將應荷蘭首相呂特邀請出席在海牙舉行的第三屆核安全峰會,闡述中國核安全觀。峰會期間,習近平將會見一些國家領導人。之後,習近平還將對法國、德國、比利時進行國事訪問,並訪問設在巴黎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部和設在布魯塞爾的歐盟總部。
  背景資料:
  荷蘭王國
  荷蘭王國位於歐洲西北部,東鄰德國,南接比利時,西、北瀕北海。面積41528平方公里,人口1675.1萬。首都為阿姆斯特丹。
  荷蘭是發達資本主義國家,經濟屬於外向型。80%的原料靠進口,60%以上的產品供出口。對外貿易的80%在歐盟內實現。
  中國與荷蘭於上世紀50年代建立外交關係。在兩國政府和企業的共同努力下,中荷經貿合作成果豐碩。2013年中荷雙邊貿易額為701.5億美元,同比增長3.8%。荷蘭已連續11年成為中國在歐盟內的第二大貿易伙伴。  (原標題:習近平抵達荷蘭阿姆斯特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p66qpip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